海南电网紧急支援儋州方舱医院建设
2022年08月12日 08:56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8月11日电(朱滢琳 宋印官 苏梅) 8月11日凌晨,为紧急支援儋州方舱医院建设,一场涉及海南多个市县的电力设备物资大配送在夜幕下悄然展开。

  “儋州方舱医院计划8月13日全部建成投运,但紧缺变压器、电缆等设备,无法进行设备安装和调试送电,需要紧急支援。”8月10日晚,南方电网海南电网公司物资仓储配送部余明阳接到上级通知后,连夜组织同事梳理出需求清单,完成15台10千伏箱式变压器、3000米电缆、16名物资仓储配送人员、7辆运输车等人员、物资紧急调配。8月11日凌晨,支援物资分两批次从陵水、定安2个省级电力物资仓库装车发往儋州。从接到应急通知到调配物资再到装车发货,仅仅用了约6个小时。

紧缺电力物资连夜装车。陈长智摄

  “今天凌晨6时,从北部舱调配过来的应急物资已经开始运输,上午11时送达儋州,开始吊装施工,其余物资今天将全部到位。”海南电网公司儋州供电局洋浦供电公司综合部主任杨斌说。

  据介绍,这批价值约145万元设备将全部用于儋州方舱医院建设,其中11台室外箱式变电站和电缆2000米用于中德产业园方舱医院,4台室外箱式变电站和1000米电缆用于新都方舱医院。

电力物资发车前往儋州。邢锐摄

  儋州方舱医院总床位数6200张,目前可收治新冠肺炎患者床位数1460张,全部投运后将大幅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为保障方舱医院搭建施工用电,儋州供电局调配1台500千瓦低压发电车,1台1000千瓦中压发电车在现场开展保供电工作,同时派出12名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特供贴身供电服务。

  据了解,为千方百计满足疫情防控新增用电需求,海南电网公司为全省各市县的方舱医院等新建医疗工程建设开通服务疫情防控绿色通道。“3月份以来,我们陆续完成海口、三亚、儋州方舱医院的送电工作,实现方舱医院的供电及时率达100%。”海南电网公司市场营销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该公司已完成海口、三亚、儋州、琼海、临高等地的多家方舱检测室送电工作,保障了疫情防控用电需求。(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