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花岛为援儋医疗队做好后勤保障服务
2022年08月12日 08:47 来源:海花岛

  近日,在接到援驰儋州医护人员后勤保障任务后,海花岛高度重视,成立后勤保障工作组,制定《医护人员接待工作方案》,就房间安排、餐食供应、交通流线、物资补充、垃圾收集、消杀措施等方面的详细需求制定相应措施。

  针对各省援儋医疗队不同人数、不同时间到达等情况连夜制定不同的接待方案,将四川、山东、广东医疗支援队分别安排在海花岛欧堡酒店不同的塔楼。依据人员需求,紧急采购大量的食材、餐饮打包物资及客房所需日常物资,并统筹协调各部门员工,支援一线服务工作,全力保障医疗团队日常需求及后勤服务。

  在静态管控的形势下,大部分员工已经放假,面对住房量从几百间房到几千间房的骤增需求、原入住游客的转移安排、医疗物资的接收等问题,海花岛面临较大的压力。海花岛耐心安抚原入住游客转移至其他酒店,快速清扫、消杀客房,腾出欧堡酒店所有客房做好援儋医护人员的接待工作,在短时间内顺利完成了各医疗队的入住接待及40多辆车医疗物资的接收及码放工作。据数据统计,海花岛在不到两小时就完成了近3000名医护人员的入住手续,大大减少了医护人员等待的时间,将时间抢在第一线。

  在餐食上,为了让援儋医护人员吃上可口、合口的饭菜,海花岛针对来自四川、山东、广东医护人员的饮食特点,制定了不同的菜单,尽可能的满足医护人员的口味需求。依据医护人员的作息时间,且避免堂食感染,每日打包上万份热食送到医护人员手上,保证让每一位援儋医护人员吃上热菜热饭。此外,海花岛特意为援儋医护人员提供了后安粉、儋州米烂等海南特色的当地美食,让援儋医护人员在工作之时也能品尝到当地风味。

  “我们定让来琼医护人员把带来的泡面原封不动的带回家乡。”海花岛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交通上,海花岛协助所有援儋医护人员登岛,并保证援儋医护人员岛上交通,做好岛上防疫交通管制。多措并举织密岛上交通“防控网”,各个关口设置防控测温及检查,在严控疫情传播第一道防线的同时,全力保障员工安全上下班以及医疗物资的运输。

  为致敬最美逆行者,传递社会温暖。海花岛特别制作了“众志成城,同心抗疫,团结必胜,海南加油,儋州加油”防疫主题灯光秀,致敬四川、山东、广州援儋医疗队,为海南战疫加油。海花岛欧堡酒店大堂的LED屏幕及房间开机画面也展示了致敬援儋医疗队的标语,向每一位援儋医护人员致谢。(来源:海花岛)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