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在非管控范围比例降至2.9%
2022年08月13日 22: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海口8月13日电(张月和)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李文秀在13日下午举行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称,三亚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在非管控范围内比例降至2.9%。

  李文秀说,目前海南省疫情呈现“1-6-6-6”四种形态。

  “1”指三亚市处于高位平台波动期,但上升势头得到有效遏制。8月11日采样94.16万人,检出阳性1256人,其中,隔离管控人员1132人,社会面发现124人,社会面发现占比为9.8%。8月12日采样96.13万人,检出阳性783人,其中,隔离管控人员760人,社会面发现23人,社会面发现占比为2.9%。

  3个“6”分别指儋州、陵水、东方、临高、万宁、乐东等6个市县处于疫情发展期;海口、五指山、澄迈、琼海、定安、昌江等6个市县处于疫情散发期,有零星散发病例;三沙、文昌、屯昌、琼中、保亭、白沙等6个市县无疫情。近三日,五指山、定安、昌江、琼海等市县连续3天没有出现新发阳性感染者。

  李文秀说,目前已有16000多名医务人员到达海南,在核酸检测能力方面,有197万管/日检测能力已经能够投入使用,为海南省的疫情防控,尤其是社会面清零打下了基础。“但社会面实现基本清零不意味着风险不再存在。由于病毒的传染性强,隐匿性强,广大市民要严格按照海南省的疫情防控要求,严格遵守静态管理,避免人员流动。”(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