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三亚:志愿服务帮供销 助力农户销售瓜菜1.2万斤
2022年08月16日 17:51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8月16日电(林声澎 陈倬)眼下,三亚市天涯区南岛居各色时令果蔬正在上市。受此轮疫情影响,交通运力受阻,部分农产品遭遇了滞销难题。海南省贸促会与海南省供销合作社组成的省直机关志愿服务南岛居小队与南岛居居委会积极发挥供销合作社系统流通渠道优势,缓解三亚市居家民众农产品供应问题,帮助南岛居农户销售瓜菜1.2万斤。

  “因为疫情的影响,已经十多天没有人来收购茄子了,我们不能出去找客户也送不出去,茄子都熟了,再过几天都要烂在地里了。”三亚市天涯区南岛居海英队菜农徐锡瑜说,多亏了省里的志愿者和居里的干部,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

  据悉,为了帮助菜农解决卖菜难问题,海南省直机关青年志愿服务队南岛居小队与南岛居居委会协调配合,发动全居网格员,摸清辖区当季农产品上市待售情况,全面掌握种类、产量、预售价格、上市时间段等,进行信息登记。志愿服务队主动与三亚市供销合作社社属企业三亚德航供销电商公司联系,将保供车辆直接开到田间地头上门收购,截至目前共收购1万斤茄子。

  “按照市场价收购,不压价,把菜农滞销的菜收过来,保证菜农的菜能及时出来,不要浪费在地里。我们几乎天天拉菜,尽最大努力收,为三亚菜农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三亚德航供销电商公司采购部经理答斐斐说,该公司在疫情发生后共采购农产品54.7吨,配送三亚市全域蔬菜42.3吨、肉类12.4吨。(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