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琼中—正文 分享
琼中青年志愿服务队奔赴东方、乐东支援抗疫
2022年08月18日 17:25  来源:琼中县委组织部

  据琼中县委组织部丨作者陈琼远 刘道鑫

  8月12日,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抽调由党、团员和志愿者组成41名精干分别奔赴东方市、乐东黎族自治县抗疫一线,与兄弟市县携手共同抗击疫情。

  当天下午,琼中志愿服务队支援东方市、乐东黎族自治县抗击疫情授旗出征仪式在县四套班子综合楼小广场举行。

  随后,21名机关青年党员干部组成的抗击疫情青年志愿服务队一同乘车前往乐东县。由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冯推和带领20名综合行政执法局干部队伍一同乘车驰援东方市。

  “当我知道要征集志愿者前往外市县支援的消息时,便主动请缨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员干部,党旗指向的地方,就是战斗的地方,到疫情防控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责无旁贷。到那以后,我将严格服从当地组织的工作安排,认真工作,相信一定能够早日战胜疫情。”正准备收拾行李乘车前往乐东的县委组织部干部王赟说道。

  在送行现场,记者捕捉到一位身穿执法制服站在队伍里较为沉默寡言的男孩子,可能在大街都不会引人注意,但就是这样一位普通的综合行政执法局职工王野,当记者问他为什么会去支援时,他回答了一句“我不善于表达,只知道指哪里打哪里,不畏险阻、不怕流血牺牲,只顾往前冲。”显得非常朴实而真诚。

  据了解,自疫情以来,琼中已派出1支专业的医疗支援队116人赴三亚疫情防控一线支援。为积极响应省委召唤,琼中县委已遴选精干100人,其中,党员82人,预备党员6人,积极分子12人,整装待发,随时响应组织号令,驰援兄弟市县共同抗击疫情。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