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期间海南道路货物运输车辆年审延长三个月
2022年08月20日 14:5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日前从海南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为配合落实各项防疫举措,严防交叉传播风险,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帮助道路运输企业纾困解难,海南省交通运输厅发布了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延期办理道路货物运输车辆年审业务的通知。

  据通知,道路运输车辆年审时间到期但因疫情防控原因暂时无法进行年度审验或不具备审验条件的,允许临时延长三个月办理期限。临时延期措施到2022年10月底截止。延期办理期间,各相关部门对海南省籍未开展技术等级评定、车辆年审逾期或到期未审验的道路货物运输车辆免予处罚。

  通知要求,积极引导普通货运经营者进行网上办理车辆年审业务,货运车辆可在全国范围内选取具备相关资质的检验机构进行检验检测和等级评定。加强车辆安全技术管理,督促道路货物运输经营者加强道路运输车辆安全技术管理,按规定做好车辆维护,确保车辆技术状况良好,切实履行道路运输企业安全主体责任。

  (总台记者 钟华夏 何英平)

原标题:疫情防控期间海南省道路货物运输车辆年审业务办理允许临时延长三个月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