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介绍三亚重点人群收治情况:最大97岁最小13天
2022年08月23日 07: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三亚中心医院,麻醉手术科医护为新冠肺炎患者手术保驾护航。 虎琳 摄
三亚中心医院,麻醉手术科医护为新冠肺炎患者手术保驾护航。 虎琳 摄

  中新网三亚8月22日电 (记者 王晓斌 李宇凡)三亚本轮疫情累计发现阳性感染者已超1.3万例。记者在22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22日上午8时,医疗机构共收治老年人、儿童等群体患者594人,年龄最大的97岁,年龄最小的13天,7位新生儿在病房内顺利出生,出院患者累计58人。

  发布会通报,8月1日0时至21日24时,三亚本轮疫情累计发现确诊病例5639例、无症状感染者7799例。经过持续多天的艰苦奋战,全市新增阳性感染者数量连续下降,治愈出院人数明显增加。

  三亚中心医院是新冠医疗救治定点医院,该院外科楼主要负责高龄患者、亚重症患者的救治任务,目前由湖南队整建制接管。

  湖南援海南医疗救治队领队、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柴湘平介绍,该队501名队员来自湖南省36家医院,包括80位医生,407位护士,14位院感专家。12日根据国家卫健委的统筹安排,进驻三亚中心医院,接管外科楼9个病房的500张病床,主要任务是收治老年、儿童、孕产妇和合并有较严重基础疾病的新冠病毒感染者,同时承接经重症监护病房治疗后好转而转出的患者。

  柴湘平说,截至8月22日上午8时共收治患者594人,其中高龄及亚重症患者216人,大于60岁的老人240人,大于80岁的老人62人,年龄最大的97岁,儿童98人,年龄最小的13天,孕产妇57人,7位新生儿在病房内顺利出生,累计已有58名患者出院。

  他还介绍,三亚中心医院已成立疫情防控联合指挥部、联合医务部、联合护理部、联合院感工作组,建立亚重症和老年病房、儿科病房、妇产科病房、普通病房,成立了专门中医治疗组、心理干预组在病房内巡诊。在诊治过程中,中药使用率达到了80%,国产小分子药物得到广泛使用。

  柴湘平介绍,8月20日晚上,湖南又派出新一批援琼力量,这批重症医疗队129人已经到达三亚中心医院,计划在原来浙江医疗队负责的重症监护病房的基础上,再新增设一个有15张床位的重症监护病房,使定点医院的危重症患者救治力量得到进一步加强。(完)

原标题:专家介绍三亚重点人群收治情况:最大97岁,最小13天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