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低风险区逐步恢复农业生产丨细化完善就医服务
2022年08月25日 07:39 来源:海南头条NEWS

  8月24日,三亚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经过多天的艰苦奋战,三亚市新增阳性感染者数量连续6天呈下降趋势,治愈出院人数明显增加。8月23日,全市共治愈出院543人,累计治愈出院3655人。

  三亚市副市长罗东介绍,在常态化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崖州区4个低风险区已逐步恢复农业生产,组织村民有序错峰采摘槟榔等农作物。育才生态区连续7轮全员核酸均为阴性后,全区域降为低风险区。在严格落实个人防护,避免聚集要求的同时,有序安排农户开展冬季瓜菜的种植,同时着力解决农户槟榔、青瓜供销渠道问题,做好农产品的稳产、保供工作,尽最大可能减少因疫情造成的损失。

  罗东说,三亚进一步细化完善就医服务,全力保障市民游客的看病就医需求。全市各社区(村)安排一定数量政治素质过硬,责任心强的医务人员、社区医生等组成基层医疗保障专班,并设立专班班长,为社区或村内需要看病就医的居民提供基本的医疗服务保障。市民的一般就医需要,可以通过三亚妇幼保健院等医院开设的互联网门诊进行线上就诊,互联网医院的医疗机构提供线下送药服务。

  对于确实需要外出就医的社区居民,由社区值班的医务人员开具外出就医通行证,点对点前往定点医疗机构进行救治。原则上外出就医的车辆由社区居民自行解决,确实不能解决的,可向社区村应急保障车队寻求帮助,急危重症患者、孕产妇、新生儿,由各社区村的医疗保障专班值班人员进行初步判断,协助联系社区(村)的应急保障车队值班人员或120急救车将患者点对点送往定点医疗机构进行救治,并提供接回服务。

  对于血液透析者患者的就医,黄码患者统一到三亚市中医院就诊,绿码患者按照就近就便、预约就诊的模式,自行前往三亚市人民医院、三亚哈尔滨医科大学鸿森医院,三亚爱肾德瑞血液透析中心,三亚阳光费森血液透析中心等医疗机构就诊,优先选择原既往血液透析医院就诊。外出就医时同样由社区值班的医务人员开具外出就医通行证,点对点前往定点医疗机构进行救治。

  三亚市人力资源开发局局长李明介绍,本轮疫情爆发后,针对重点困难群体的基本生活保障,三亚市人社局成立工作专班,制定专门工作推进方案,组织人员加班加点进行业务审核,确保失业人员的相关待遇政策落实到位。

  对于失业前用人单位和本人已缴纳失业保险费满一年,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且已进行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的参保失业人员,按政策规定给予发放失业保险金和代缴基本医疗保险费。

  对于202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新发生的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失业停保且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给予发放失业补助金。

  失业人员可以通过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政务服务平台,海南政务服务网、电子社保卡APP、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全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政务服务平台等多种渠道进行线上业务办理。

  如对失业保险待遇领取需要进一步咨询的,可以拨打三亚市人社局热线电话88689906、88689916。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