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环岛旅游公路项目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施工生产
2022年08月26日 07:36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邵长春 通讯员袁抒衡)海南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海南省交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迅速组织海南环岛旅游公路项目各参建单位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在确保疫情防控形势平稳的基础上,科学统筹人员、设备,因地制宜组织施工生产,确保年度投资任务不变,确保项目总工期不变。

  目前,海南环岛旅游公路项目累计完成投资80.63亿元,占预算总投资143.9亿元的56.03%;完成土石方87%,涵洞、桩基95%。

  环岛旅游公路项目点多、线长、面广,各参建单位按照海南交控的统一部署,精准防控、闭环管理,采取“专人守卡、两点一线、日出晚归”等管理措施,加强与项目驻地政府协调联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施工生产,并派遣参建人员支援4个市县方舱医院。

  目前,该项目现场施工作业人员4866名,近日已完成核酸检测5.84万人次,均为阴性。

  海南日报记者了解到,该项目还加强全过程质量管控,加大原材料检测频率,加强工序验收,统筹全线材料供应和施工人员,采取“三保、分区”施工,积极主动保生产、抓进度:一是保文澜江、珠碧江等特大桥等关键控制性工程不停工;二是保文昌等无疫市县不停工;三是保路基等工序的交验,为投资量大的路面施工做准备。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