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滞留游客就地转为志愿者:"希望为抗疫出份力"
2022年08月26日 07:54 来源:海南日报

  ■ 本报记者 叶媛媛

  “该出发了!大家抓紧!”近日, 听闻门口传来的召唤声,刚刚吃上午餐的万宁市志愿者栗建锋,匆忙往嘴里扒了几口米饭,就赶紧放下了碗筷。

  穿好防护服,检查好防护设备,10分钟后,栗建锋便出现在志愿者的队伍中。当天,他与多名志愿者一起进入万宁兴隆一隔离点,为隔离人员提供服务保障。

  这并不是栗建锋第一次参与抗疫志愿服务。本轮疫情发生后,作为滞留游客的他,就地转为一名志愿者,多次协助万宁政府部门为爱心企业转送物资。

  “我们在酒店里待了十几天,后来实在坐不住了。”栗建锋告诉海南日报记者,自己是一名退役军人。今年8月2日,他与同伴一同到万宁旅游,因疫情影响滞留万宁,8月14日,他恰好在网上看到万宁市旅文局招募志愿者的信息,二话不说便报了名。

  在志愿者团队中,栗建锋有时是身强力壮的搬运工,有时又化身为与企业对接的联络员。看到团队里缺乏会开卡车的司机,他第一个举手报名。

  为了及时向防疫一线运送物资,栗建锋一直与队友奔波在万宁各地。“因为成为一名志愿者,我渐渐熟悉了万宁的大街小巷,也看到了许多动人的抗疫故事。”在栗建锋看来,这一点一滴珍贵的记忆,都将成为万宁留给自己的最美记忆。

  听闻隔离区里缺少支援人手,8月19日,这个勇敢的小伙又一次站了出来。经过基础防护培训后,20日,他与多名志愿者投身防疫一线。

  “进了隔离区,就得等到解封后才能出来了。”栗建锋笑着说,相比于早日回家,他更希望自己能为海南抗击疫情出一份力。(本报万城8月26日电)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