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羽毛球世锦赛:石宇奇不敌印尼名将金廷 国羽锁定7个八强席位
2022年08月26日 1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8月25日电 2022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25日继续进行。中国头号男单选手石宇奇以1:2不敌印尼名将金廷,止步16强。当天比赛过后,中国选手在四个单项上锁定了7个八强席位。

  国羽男单当天迎来两场硬仗。解禁复出的石宇奇时隔10个月重返国际赛场,本届世锦赛开赛后他取得两连胜,第三轮遭遇印尼头号男单选手金廷。双方水平在伯仲之间,首局金廷以21:11获胜,第二局石宇奇以21:13扳回一城,决胜局尽管石宇奇一度打出8:0的得分潮,但金廷在关键球处理上更为沉稳,最终金廷以21:18获胜。

  另一国羽男单赵俊鹏以2:1战胜本届世锦赛夺冠大热、马来西亚羽毛球“一哥”李梓嘉,三局比分分别为21:19、11:21、21:19。晋级八强的赵俊鹏成为国羽男单“独苗”。

  当天共有四名中国选手亮相女单赛场。东京奥运会冠军陈雨菲对阵泰国名将李美妙,首局陈雨菲以21:17拿下,第二局在11:7领先时被对手连得9分反超,随后陈雨菲失误有所增多,以17:21丢掉一局。决胜局双方战至9平后,李美妙体能明显下滑,陈雨菲以21:10获胜,从而以2:1击败对手晋级八强。

  陈雨菲赛后表示,这场比赛双方从首局就开始加速,第二局中段她的注意力有所下降,细节方面没有把握好,出现了一定失误。“这场比赛要好好总结,只要稍微有一点没处理好,就可能输掉比赛。”

  何冰娇与西班牙名将马林陷入鏖战,首局何冰娇以21:16取胜,随后马林21:15扳回一城,决胜局何冰娇20:16拿到赛点后心态崩盘,马林连得6分逆转获胜。何冰娇赛后坦言心态有些急,压力之下失误增多导致失利。另外两名中国女单选手展开“内战”,韩悦以21:11、21:13战胜队友王祉怡晋级八强。

  混双赛场,世界排名第一的混双组合郑思维/黄雅琼涉险过关,在与泰国组合苏柏·宗国/素比莎拉交手中,郑思维/黄雅琼首局21:9大比分取胜,然而第二局以11:5领先后连续失误,以19:21惜败,第三局双方比分紧咬,中国组合在多回合攻防中更胜一筹,最终以21:19惊险获胜,总比分2:1击败对手闯入八强。东京奥运会混双冠军王懿律/黄东萍以21:16、21:14击败印尼组合里瓦尔迪/门塔里晋级。

  女双比赛两对中国组合均以2:0战胜各自对手:张殊贤/郑雨21:15、21:14完胜新加坡组合金羽佳/黄嘉盈,陈清晨/贾一凡21:15、21:9轻取丹麦组合弗勒尔戈德/蒂格森。

  第四个比赛日过后,中国选手锁定了7个八强席位。26日羽毛球世锦赛将展开四分之一决赛比拼。(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