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作为主宾省深度参与2022浦江创新论坛
2022年08月28日 09:08 来源:海南日报

  ■ 本报记者 邱江华

  8月27日,以“低碳:全球创新新使命”为主题的2022浦江创新论坛(第十五届)在上海开幕。海南日报记者从海南省科技厅获悉,作为本届论坛主宾省,我省将参与多场专题活动,并于全球技术转移大会云展馆设立海南馆,展示我省生态环境建设和科技创新最新成果,加大招商引智力度,不断扩大自贸港影响力。

  参与论坛活动

  探讨区域合作

  论坛期间,我省将参与多场论坛活动,探讨区域协同创新合作,分享交流海南在助力低碳技术与绿色发展、城市建设与区域发展、人才培养与创新发展等方面的经验。

  在“政策论坛——低碳创新政策”上,海南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将发表主题演讲,共同探讨低碳对全球带来的机遇与挑战,以及科技政策如何为“低碳化”的发展目标服务,构建绿色低碳的全球能源治理格局;海南省林业局相关负责人将出席“区域(城市)论坛——新格局中的低碳协同发展”,围绕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建设区域创新案例开展主题演讲。此外,海南大学多名教授、研究员也将参与论坛与研讨会,发表观点建议。

  为进一步深化区域创新合作,上海浦江创新论坛秘书处拟将论坛未来科学论坛板块延至10月底在海南举办,论坛议题主要包括“主动健康”和“脑疾病发病的神经机制”等,共同集聚创新要素,积极配合海南科技创新能级提升。

  3D智慧云展馆

  领略海南特色

  2022浦江创新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球技术转移大会备受瞩目。作为主宾省,我省将在全球技术转移大会(展会)上设海南云展馆,重点展示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清洁能源岛和清洁能源汽车推广、推行“禁塑”工作、装配式建筑应用和推广、“六水共治”、在“陆海空”三大科技创新高地取得的重大科技成果、技术需求及成果转化需求等内容。观众从本届论坛“全景浦江”H5聚合云平台上,点击“展览”入口,便可一键触达海南云展馆。

  此外,海南馆还将在InnoMatch全球技术供需对接平台补充展示近100个“陆海空”等高新技术产业领域的优质项目技术及成果转化需求等,观众可进一步体验海南省高新技术产业重大成果、在线实现需求对接。

  开展专场活动

  加快自贸港建设

  为充分发挥海南作为2022浦江创新论坛主宾省的机制功能,今年10月,我省将在海南开展招商专场活动和引智专场活动,邀请全球创新创业者了解海南自贸港,吸引各类人才投身自贸港建设。

  海南招商专场活动将围绕“聚科技智慧 共建自贸港”为主题,通过海南自贸港政策宣讲、重点园区推介、荷兰及国内优秀项目路演、项目对接座谈会、海南园区实地考察、线上直播等形式,吸引国内外优秀项目关注海南自贸港建设,促进高质量项目落地海南。

  海南引智专场活动则围绕“聚四方之才·共建自贸港”主题,通过海南引才政策推介、邀请荷兰等国家高端嘉宾主旨演讲、优秀企业现场宣讲、开展现场招聘会、现场直播及云招聘等形式,吸引各类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投身自贸港建设。

  (本报海口8月27日讯)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