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3:2击败泰国队 第七次晋级亚洲杯决赛
2022年08月29日 0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8月28日电 2022年女排亚洲杯28日在菲律宾进行半决赛比拼,以二线阵容出战的中国队与泰国女排全主力阵容鏖战五局,最终以3:2险胜对手,历史上第七次晋级亚洲杯决赛。

  本届亚洲杯中国队派出二线阵容参赛,一线主力阵容备战即将开打的女排世锦赛。亚洲杯开赛以来,中国队表现不俗,小组赛取得四连胜战绩头名出线,四分之一决赛三局完胜澳大利亚队,半决赛与全主力阵容参赛的泰国女排相遇。

  从整体实力上看,全主力阵容的泰国队要高于中国女排二线阵容。当天比赛开始后,泰国队迅速占据主动,中国队则在短时间内没有找到太多限制对手的方法,自身出现较多失误,以19:25先丢一局。

  第二局中国队放下包袱,逐渐化解对手“小快灵”的打法,对泰国队主力进行针对性拦防,打出了自己的节奏,中国队以25:20扳回一局。第三局中国队稳住局势,充分发挥出自己的技战术特点,以25:14再下一城,中国队大比分2:1领先。

  第四局泰国队放手一搏,中国队员心态出现起伏,尽管在局末阶段顽强追分,但中国队还是以23:25丢掉一局,双方大比分战至2:2平。决胜局更加考验心态,中国队在拦防上频频奏效,关键时刻吴梦洁、庄宇珊手感火热,最终中国队以15:10锁定胜局,大比分3:2击败对手晋级决赛。

  这是中国女排史上第七次晋级亚洲杯决赛。女排亚洲杯创办于2008年,每两年举办一次,2020年因新冠疫情停办。此前六届赛事中国女排五次夺冠,唯一一次失利是在2012年决赛上不敌泰国队,泰国女排当年首次获得亚洲杯冠军。这次中国女排再度进入亚洲杯决赛,延续了亚洲杯参赛即闯进决赛的辉煌战绩。

  另一场半决赛在日本女排和越南女排之间展开,中国队将与其中的胜者争夺最终的冠军。(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