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整体完工 可供床位1200余张
2022年08月29日 15:11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8月29日电(梁惠) 为降低社会面感染风险,海南各地正不断加强隔离点和方舱医院建设工作。东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28日整体完工。该项目位于东方市工业园区五路疏港大道交界路口,占地面积约14.5万平方米,建成后可提供床位约1241张。

东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内部。中建一局一公司供图

  项目建设方中建一局一公司介绍,自接到任务后企业紧急召开项目筹备会,岛内近2700余名精锐力量火速集结。面对时间任务紧、建设体量大、人员调度难,施工材料匮乏等难题,中建一局一公司与东方市政府、东方城投加强施工协同、统筹指挥调度、密切配置资源,结合现场实际情况,倒排工期压茬推进,明确节点挂图作战,全天候开足马力,24小时不间断施工,全力以赴保证施工进度。

  “由于疫情导致岛内用于隔离点建设的材料极度短缺,短时间内大量物资进场是个大问题。我们积极统筹全局资源,从岛外调配材料,并实时上报运输航班、车辆及人员信息,确保重要物资、机械及时高效进场。”该项目临时党支部书记薛敏学说。

航拍东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中建一局一公司供图

  据悉,该项目以全穿插施工工序保证多个工作面同时施工,全面提升建设速度。建设期间,受到台风‘马鞍’影响积水严重。项目现场负责人孔二贝说,为了抢出室外工程作业面,建项目团队及时调整施工方案,迎着风雨进行施工作业。

  8月以来,中建一局一公司在疫情大考中充分发挥国有企业顶梁柱作用,目前已在三亚、儋州、东方、海口等地共计承建了6座方舱医院(隔离点),累计提供超1万张床位。(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