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陕西等10省市支援三亚医护今起陆续返程
2022年08月29日 16: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赠给医护的礼包中,有“雷公马”图样的头巾。雷公马是当地人对蜥蜴的称呼,此轮疫情中它被视为抗疫的象征。 王晓斌 摄

  中新网三亚8月29日电 (记者 王晓斌 李宇凡)鉴于三亚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好转,8月29日起,省外援助三亚的医疗队陆续返程。

陕西援琼医疗队队员乘坐大巴前往机场。 王晓斌 摄

陕西援琼医疗队队员乘坐大巴前往机场。 王晓斌 摄

  据介绍,自8月初以来,上海、河南、浙江、江苏、湖南、湖北、陕西、安徽、江西、广东等10省市3431名医护人员驰援三亚,为三亚疫情防控做出重大贡献。

陕西援琼医疗队队员乘坐大巴前往机场。 王晓斌 摄

  目前,三亚疫情基本得到控制,全市新增阳性感染者数量连续10天稳步下降,病例治愈出院速度明显加快。8月27日,全市共治愈出院1191人,累计治愈出院8405人。

海南省政协主席毛万春(右)向陕西援琼医疗队领队赠送锦旗。 王晓斌 摄

  29日当天,江苏、陕西援助三亚的数百名医护人员,分批乘坐大巴前往三亚凤凰国际机场,搭机返程回各自家乡。出发前,海南省在医疗队驻地酒店分别举行欢送仪式。三亚昨晚还安排了一场无人机表演,以此表达对援助医疗人员的敬意和感激之情。

陕西援琼医疗队部分成员返程前与送行的国家卫健委、海南省市负责人合影。 王晓斌 摄

  三亚还为每一位援助医护奉上感谢信。三亚市委书记周红波在宣读感谢信时称,“希望你们常回来看看,重温这段并肩战斗的岁月,共享北纬18度的温暖和美丽”。(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