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海南总队数百名退伍老兵惜别军营
2022年08月31日 07:55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8月30日消息(记者 姚皓 通讯员 雷辙 付昊天)又是一年退伍季,军营再响驼铃声。8月30日,武警海南总队举行告别哨位仪式、交枪仪式、卸衔仪式,用满满的仪式感为即将退出现役的老兵们送行。这些老兵里,有敢打敢拼的全能尖兵、一专多能的专业骨干,还有坚守在执勤哨位的执勤能手,他们用热血青春书写忠诚,为驻地平安恪守职责,展现了新时代“四有”革命军人的良好风貌。

武警海南省总队退伍老兵告别哨位庄严敬礼。通讯员 雷辙 摄

  “一天从军,一生为军。”“若有战,召必回。”仪式上,老兵们神情肃穆,面对着鲜艳的武警部队旗庄严宣誓,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言从他们口中呐喊而出。而后,中队干部对退伍老兵为部队建设发展和维护社会稳定作出的贡献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老兵们围绕军旅生涯的所感所悟发言交流,嘱托留队战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岗位,忠实履职,在神圣岗位上建功立业。

武警海南省总队退伍老兵将钢枪交接给留队战友。通讯员 雷辙 摄

  在海口支队执勤十四中队交枪仪式上,退役老兵们依依不舍地将手中的钢枪托付给留队战友。

武警海南省总队退伍老兵面对武警部队旗庄严宣誓。通讯员 雷辙 摄

  “手中的钢枪已陪伴我多年军旅生涯,现将它托付与你,希望你能续写荣光。”退伍老兵持枪叮嘱,满是不舍。

  “接过这把钢枪,更接过你肩负的使命和责任。我一定不辱使命,继续前行。”留队官兵接枪敬礼,誓词铿锵。

卸衔仪式上,中队干部逐一为退伍老兵卸衔。通讯员 雷辙 摄

  “脱下军装,你不要悲伤;脱下军装,别忘了在一起的时光……”当卸下军衔,摘下领花的那一刻,老兵们眼中满是不舍。朝夕相处的战友,摸爬滚打的训练场,挥汗如雨的三尺哨台……都在他们心中刻下了一生难忘的烙印。

一名退伍老兵依依不舍向武警部队旗告别。通讯员 雷辙 摄

  据悉,此次即将退出现役的老兵在服役期间圆满完成了博鳌亚洲论坛安保、抗击台风、抢险救援、维稳处突等重大任务,用青春和热血奏响了属于军人的华美乐章。

佩戴“光荣退伍”大红花的老兵们整齐列队。通讯员 雷辙 摄

  退伍老兵龙家齐深有感触地说道:“虽然我就要脱下军装,离开军营,但内心永远割舍不下这份浓厚的军旅情。回乡后,我会继续保持一名革命军人的优良传统和顽强作风,干出一番事业。”

退伍老兵卸下的军衔标志整齐摆放。通讯员 雷辙 摄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