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7.5万吨货轮落户海口江东新区
2022年09月01日 08:35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刘梦晓 通讯员曹柳)8月29日,国能远海航运(海南)有限公司的散货船“神华803”轮落户海口江东新区,进一步扩大了海南航运业务规模。

  国能远海航运(海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能远海)是国能远海航运有限公司的子公司,于2021年11月19日在海口江东新区注册成立,注册资本金为1亿元。“神华803”轮载重量约7.5万吨,总长224.95米,型宽32.26米,型深19.6米,主要用于开展煤炭等货物的国内、国际运输业务。

  为保障“神华803”轮顺利注册,海南海事局、海南省港航管理局、海口海事局、海口市交通运输与港航管理局、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等部门协同推进,采用提前介入、靠前服务的工作机制,前期对船籍注册所需证书、文件进行系统梳理,并开通绿色通道,以专业的服务协助国能远海完成船籍注册。

  据介绍,未来国能远海还将不断扩大运力规模,并扩大国内、国际船舶运输业务,助力海南自贸港发展。海口江东新区也将运用好《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海南自由贸易港国际船舶条例》《海口市促进航运业稳定发展办法》等政策,协同海南海事部门,大力发展船舶运输产业,吸引更多航运要素聚集,打造更具影响力的航运产业新高地。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