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滨海九小新埠学校新学期将迎来首批200名新生
2022年09月02日 07:55 来源:南海网
海口市滨海第九小学新埠学校效果图。学校供图
海口市滨海第九小学新埠学校效果图。学校供图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9月1日消息(记者 黄婷 实习生 吴祖杭)新学期近在眼前,作为新建学校,海口市滨海第九小学新埠学校今年将迎来首批学生。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学校正在加紧安装课桌椅、多媒体黑板、空调等,师资也已到位,学校已做好开学准备。

  海口滨海九小新埠学校共设24个班,今年招收一年级学生约200人,5个班。

  截至目前,该校室外工程已基本完成,室外中庭活动区已达到使用条件。预计开学前,行政楼和教学楼可以完成交付。教室内课桌椅、黑板、一体机、空调等都已经到位。此前,学校积极进行室内除甲醛工作,目前,教室环评已达标。

  海口滨海九小新埠学校总用地面积1703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9245.7平方米,设有教学楼、行政楼,综合楼、宿舍楼等。

  海口市滨海第九小学副校长吴少兰介绍,为了做好开学工作,学校已经提前向学生、老师发放返校通知,要求全体师生必须严格按照海口疫情防控要求提前返回海口、做好核酸检测等。前段时间,交警、派出所、街道办等相关部门和学校一起开会研讨完善学校周边交通问题,包括设置道路交通标识、家长等候区等,方便家长接送孩子,避免高峰拥堵等。

  据了解,今年秋季,海口市义务教育阶段还将有其他新建学校迎来首批学生,包括海口东岸小学、海南华侨中学新埠分校、海口市龙华区金宇学校初中部等。另外,海南白驹学校、海口旅游职业学校2个改扩建项目也将投用。今年9月,人民大学附属中学海口实验学校中学部部分建筑单体可达到使用条件。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