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拟出台经营性地下空间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规定
2022年09月01日 15:03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9月1日消息(记者 党朝峰)日前,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公布《海口市经营性地下空间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规定(试行)(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规定”),从出让方式、规划条件、出让年限、基准地价、产权登记等多方面提出明确要求,征求社会意见。

  《规定》提出,海口市行政区域内国有土地范围内经营性地下空间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管理适用本规定,因地上建筑管线铺设、桩基工程以及配建地下停车库等情形需利用地下空间的除外。

  地下空间是指地表以下的空间,包括结建式地下空间和单建式地下空间。结建式地下空间是指由同一主体结合地面建筑一并开发建设的地下空间。单建式地下空间是指独立开发建设的地下空间。

  《规定》还提到,在满足设计规范及安全的前提下,鼓励地下空间建设商业、仓储、文化、娱乐等产业项目及配套设施。不应布局居住、养老、教育、医疗等教学、生活用房,以及劳动密集型工业设施等。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