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复工复产 | 东方497艘渔船将陆续出海作业
2022年09月07日 08:34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八所9月6日电 (记者张文君 特约记者方宇杰)“终于可以出海啦!期待满仓而归。”9月6日中午12时许,在东方市八所中心渔港,渔民陈高飞高兴地说。当天,东方在八所中心渔港举办了2022年渔船渔民出海作业启动仪式,有200余艘渔船从该渔港驶向东方近海海域作业。3天内,将有497艘渔船从东方陆续出海,开始新一轮耕海牧渔生产。

  陈高飞说,出海作业前,他们会按照要求落实渔船进出港报备;备齐“两证两码”(船员证、身份证、健康码、行程码),做好体温监测,按要求完成进出港核酸检测,签署《海上疫情防控承诺书》等。

  据了解,开渔前,东方市有关部门按照“船东自查、乡镇核查、渔业主管部门联合抽查”的要求,对辖区内所有拟开捕渔船进行一次全面登船安全生产检查,抓好易“脱管”渔船、老旧渔船等高危渔船检查,切实做好渔船安全检查及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