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万宁有序推进槟榔采摘收购
2022年09月07日 08:36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万城9月6日电 (记者张惠宁 通讯员韦肖肖)当前,万宁进入槟榔采摘季。防疫不误农业生产,万宁市各乡镇正有序推进槟榔采摘收购工作。

  9月6日上午,在万宁山根镇多扶村一片槟榔林下,村民许海波拿起一根可以伸缩十几米的金属杆镰刀采摘槟榔鲜果,“眼下,槟榔鲜果的收购价是15元至20元一斤,还不错。”许海波说。

  据了解,山根镇共有1万多亩槟榔林,槟榔产业是当地农户重要的经济收入来源。为了统筹疫情防控和农业复工复产,山根镇出台《关于静态管理期间槟榔采摘收购工作的通知》。

  “收购商事先向镇政府报备,按要求做好核酸检测,签承诺书;每个村设一个固定的收购点,村干部负责监管,由村委会指定车辆和司机把收购来的槟榔鲜果运至镇里的中转站。中转站位于小镇边界,车一来就运走,实现点对点管理。”山根镇副镇长李啟运说。

  “昨天收了1万多斤。”多扶村槟榔收购商李仕明告诉海南日报记者,其收购点从7月28日开始收购槟榔,起初每天只有三五百斤,目前收购量在渐渐提高。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