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口市龙华区设立全省首个暖“新”关爱资金 将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纳入帮扶
2022年09月07日 08:52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9月6日讯 (记者郭萃)近日,海口市龙华区印发了《海口市龙华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暖“新”关爱资金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创新设立全省首个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暖“新”关爱资金,建立健全了对外卖骑手、快递人员、网约车司机、网络主播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关心关爱机制。

  据了解,此次龙华区设立的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暖“新”关爱资金用于精准帮扶生活存在困难的新就业群体,共分两个档次。海口市龙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林芊介绍,如因配偶无工作、子女上学导致生活贫困、家庭年可支配收入低于海口市最低工资标准的新就业群体,以及本人在工作过程中遭遇突发事件或患重大疾病,经其他途径救助后,家庭基本生活仍困难的,根据情况一次性给予一定金额的关爱资金。

  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是以平台经济为特点,以快递、网约车、电商、骑手等领域为代表的新就业模式,在城市经济发展和自贸港建设中起到了重要作用。“比如说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不少网约车司机、外卖骑手便成为疫情防控物资保供人员,保障市民的日常所需。”林芊说道。

  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暖“新”关爱资金管理办法出台后,居住在龙华区大同街道的美团专送外卖员胡税阳便提出了申请。他告诉记者,“这样的关爱资金可以减轻家庭的生活负担,同时对于本人来说也是一种鼓励和肯定。”

  “下一步,我们将做好审批和发放工作,也希望通过此次尝试,形成全社会关心关爱新就业群体的良好氛围。”林芊说道。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