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玉保平安?屯昌警方破获一起涉养老诈骗违法案件
2022年09月07日 08:38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9月6日电(邓积钊) “手机看直播,通过分析手机号可以看出家庭婚姻、事业、健康等信息,并给出破解方法。”破解方法是购买高额的假玉石,这样的直播要小心!近日,屯昌警方破获一起涉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的典型案件。

  2022年8月5日15时许,屯昌县公安局民警接到李某某报案称:其在微信上被他人诈骗,对方让其用养老钱来购买玉石。

  接到报案后,屯昌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立即赶往现场,经调查,系李某某2021年9月开始在手机上听一名自称周里星直播,直播的内容是分析手机号可以看出家庭婚姻、事业、健康等信息,并给出破解方法。

  李某某信以为真便购买一款观音玉石和一款佛玉石,共计花费16600元。

  屯昌县公安局侦查员对该案的涉案信息和数据进行分析研判,发现该诈骗案为重庆市开州区警方打掉的利用封建迷信对老年人群体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所为。

  经侦查,犯罪嫌疑人杨某、尚某等人通过网络发布免费国学授课广告,将被害人引流至微信群,犯罪嫌疑人周某某在微信群冒称国学大师讲解易经风水学,并诱导被害人提供生辰八字后,诱骗被害人用养老金购买玉制佛公吊坠等“开光法器”来消除被害人和家人的灾难。

  犯罪嫌疑人杨某、尚某、周某某已被抓获,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过程中。(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