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省欢送广西援琼医疗队儋州分队
2022年09月08日 09:07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9月7日讯 (记者昂颖)9月7日上午,广西最后一批支援海南的53名医疗队员圆满完成任务启程返桂。我省在海口新海港轮渡码头举行欢送仪式,送别在儋州奋战多日的广西援琼医疗队儋州分队。

  据悉,接到紧急驰援海南的指令后,广西援琼医疗队儋州分队暨广西国家(海上)紧急医学救援队即刻响应,迅速组织队员以最快速度抵达儋州抗疫一线,为海南规模最大方舱医院——儋州二号方舱医院提供强有力的硬件支撑和技术保障。截至9月6日闭舱,队伍累计完成方舱医院病例核酸样本检测16354人份,CT影像学检查24人次。

  副省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农村防控专班组长刘平治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广西援琼医疗队儋州分队致以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他表示,在海南抗疫最艰难的时期,队员们义无反顾奔赴海南,向“疫”而行,迎“疫”而战,尽心尽力守护海南人民健康,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无私大爱,为海南抗疫工作作出突出贡献。这份风雨同舟、守望相助的深厚情谊,海南人民将铭记于心。希望援琼医疗队员们归途平安,待疫情过去后,热忱欢迎队员们再来海南畅叙情谊、休闲观光!

  广西援琼医疗队儋州分队领队衷心感谢海南省委、省政府和儋州市对其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全力保障,并表示并肩作战的20多天里,队员们与海南医护们配合默契,“桂琼一家亲”的两地情谊日渐深厚。当前,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收尾期,部分市县已实现高质量社会面清零。相信不久后,海南一定会打赢这场硬仗。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