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临高解决香蕉包装专业工人紧缺难题 点对点输送 实打实纾困
2022年09月08日 09:12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临城9月7日电 (记者傅人意)9月7日,临高县加来镇369亩香蕉种植基地里,14名来自儋州的香蕉包装工人正在熟练地采摘、装箱成熟的香蕉。“整个工地生产采收很顺利,目前已经采了30多万斤香蕉,主要销往山东、重庆等省外市场。”该基地负责人郭炳精说。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部分市县香蕉行业出现了香蕉包装专业工人紧缺的难题。临高种植香蕉面积约4.1万亩,每年的7月至9月正是收获季。“8月底,基地有9万斤香蕉正等待采收,眼看就要熟烂在地里,我临时在当地组建了一支15人的包装队,但是由于专业水平不够,装了2000多斤香蕉后,发现出现合格率不高、效率低的情况。”郭炳精说。

  国家香蕉产业体系儋州综合试验站是一支专门服务地方香蕉产业的技术队伍。此时,他们正在收集各个市县香蕉产业受疫情影响的情况,以便提供必要的服务。

  9月2日,正当郭炳精无计可施的时候,他接到了国家香蕉产业体系儋州综合试验站工作人员的问询电话。随后,该试验站紧急联系临高县热作中心协调香蕉采收、销售难题。

  临高热作中心相关负责人王学萍介绍,中心将情况反馈给临高农业农村局后,经临高农业农村局和儋州农业农村局协调,决定点对点闭环转运工人,为基地输送香蕉包装工人。

  9月3日,临高县开出从儋州大成镇调运14人包装队到临高的跨市县劳务用工通行证。“包装队到工地后,按防疫规定完成了核酸检验和隔离后就可以上岗。”郭炳精说。

  据介绍,9月1日以来,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临高农业农村局已开具6张跨市县劳务用工通行证,共86人次。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