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当好“服务员”保障企业生产 琼海14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2022年09月08日 09:14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讯 (见习记者陈子仪)9月5日8时许,在琼海市嘉积镇的琼海瑞泽混凝土配送有限公司的厂区门口,一辆辆满载混凝土的搅拌车有序驶离。“受疫情影响,混凝土产量有所下降,好在琼海市有关部门积极帮助我们复工复产,生产已经基本恢复到疫情前水平。”琼海瑞泽混凝土配送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高旭告诉海南日报记者。

  不久前,由于疫情影响导致部分道路管控,高旭颇为着急。混凝土在高温下容易凝固,无法长时间保存,生产出来的混凝土要怎么及时送达工地?

  “多亏琼海市科工信局积极帮助我们联系疫情防控卡点,办理通行证及相关运输手续,及时解决了原材料供给、生产运输等问题。”高旭说。

  琼海市科工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疫情期间,该局主动对接收集琼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交通需求,帮助工业企业协调落实车辆通行证,畅通重点工业企业原料、产品、物资运输通道。静态管理期间,共计为工业企业发放通行证759张。

  面对疫情带来的影响,琼海“一手打伞,一手干活”,第一时间成立复工复产工作组,制定实施方案,保障企业生产,当好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员”。

  目前,琼海14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复工人数总计2058人。琼海市科工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琼海将继续强化疫情防控,督促落实重点企业重点人群每日一检核酸检测要求,同时,强化助企纾困,密切产销对接,鼓励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工程等采购琼海规上工业企业生产的装配式建材、混凝土、水泥等产品,并探索从用电用气方面降低企业生产成本。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