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琼中开辟“绿色通道”助力990余吨柚子销往省外
2022年09月08日 09:17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讯 (见习记者刘宁玥 通讯员刘晓倩 胡淇玮)近日,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岭头村一处柚子种植基地里,饱满鲜亮的蜜柚挂在树梢,经过工人们分拣、打包、装车,这些柚子被送往福建销售。

  8月以来的疫情,正好遇上琼中柚子采摘季。“今年基地蜜柚总产量约250吨,一度担心货车无法进出琼中送货,还好可以办理运输授权书,收益有了保障。”蜜柚种植基地负责人刘同雷说。

  为保障柚子运输畅通,琼中按照“随到随办、只跑一次”的原则,为对符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的柚子运输车辆办理运输授权书,共助力990余吨柚子成功销往省外。

  据了解,琼中各运输企业或者合作社报备柚子运输需求,经县农业农村局登记核实,可开具授权书。琼中严格落实专人专办责任制,通过交通查验点对持有授权书的车辆按照防疫要求,登记人员及车辆信息,做好防疫信息查验等工作,及时放行,做到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不误”。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