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统筹南繁基地管理服务工作 科研防疫两不误
2022年09月10日 08:49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黄媛艳)近日,三亚发布2022年秋冬季南繁基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通知,明确将南繁基地防疫纳入行业监管范围,市区两级农业部门将积极争取并储备防疫物资支持南繁基地防疫工作,农业部门将遴选出部分农资商店负责疫情期间农资配送,协调解决南繁用工问题。

  当下正是南繁科研生产备耕、备种的关键时期,南繁单位工作人员将陆续返回开展南繁工作。三亚高度重视南繁基地的防疫工作,指导各南繁基地做好外来人员进出管理台账,加强南繁基地进出管理和基地环境整治及防护工作,并将南繁基地防疫纳入行业监管范围。

  为切实做好南繁科研生产服务,三亚加强生产物资供应,农业部门遴选出部分农资商店负责疫情期间农资配送,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同时,该市积极协调南繁用工问题,协调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无疫情地区组织机耕、机播、机收专业队伍和农民,开展代耕、代种、代收工作,并鼓励本地南繁服务单位为无法返回三亚的南繁单位提供代繁代制等南繁服务,保障南繁单位不因疫情中断科研。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