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国投洋浦港8月货物吞吐量达54万多吨 散杂货同比增长9.62%
2022年09月11日 08:53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洋浦9月10日电 (记者林书喜 特约记者李灵军)9月9日下午,4艘散货轮在国投洋浦港泊位一字排开,正在进行卸货作业。在5号泊位,岸桥吊指挥着抓手从“爱马仕”货轮货舱里抓取大豆,卸到岸上的漏斗里。货车停在漏斗的下方装货。等大豆装满后,货车驶出码头,前往洋浦保税港区。这批大豆是食用大豆油的生产原料,由海南澳斯卡国际粮油有限公司紧急从巴西进口。

  “这批大豆共42856吨,昨天下午1点多钟开始卸货,一般3天左右可卸完。”国投洋浦港有限公司调度室经理陈坚说,疫情期间,国投洋浦港一直保持着繁忙的作业状态。

  国投洋浦港有限公司是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国投交通控股有限公司的控股企业。2012年,该公司与新加坡裕廊海港合作,成立国投裕廊洋浦港口有限公司,负责洋浦港区码头经营。

  海南本轮疫情发生后,国投洋浦港党委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对港口进行闭环管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及时掌握员工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等信息,确保做到员工应检尽检。

  “无论是管理人员,还是一线作业工作人员,吃住都在港口里,不接触社会面。”陈坚说,加上劳务外包工人,目前在港口闭环作业的人员达349人,保证整个港口安全有序运行。

  尽管受疫情影响,但8月国投洋浦港仍完成货物吞吐量54.773万吨,其中散杂货32.4616万吨,同比增长9.62%。集装箱吞吐量达15592标箱。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