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告|三亚近期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的具体安排→

三亚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关于近期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工作的通告

(通告2022年第146号)

  为进一步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有效排查风险隐患,三亚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以下简称“市防疫指挥部”)决定,根据不同风险区域管控方案,对9月11日至13日核酸检测安排通告如下:

  一、核酸检测方案

  1.中心城区和海棠区、育才生态区的中风险区,继续实行临时静态管理。高风险区、中风险区每天开展1次核酸检测,高风险区采用入户方式采样,中风险区按楼栋分时段、分批次有序下楼采样;低风险区按社区间隔1天轮流采样,按就近、错峰的原则设固定和流动采样点。

  2.解除临时静态管理的区域,按社区(村居)间隔1天轮流采样,按就近、错峰的原则设固定和流动采样点。

  3.重点人群,指方舱(医院)、集中隔离点、酒店等场所的保安、保洁、维保以及社会物资供应等“三保”人员,以及医务人员、建筑工地等重点人群。重点人群每天做1次核酸检测。

  4.纳入社区管理的新冠肺炎出院(舱)感染者及其同住人员,解除集中隔离观察的密切接触者及其同住人员,在健康监测期间,由所在区(育才生态区)卫健委和社区提供上门核酸采样服务,不参加区域核酸检测。

  二、核酸检测采样时间

  1.中心城区和海棠区、育才生态区的中风险区,继续实施临时静态管理;其中,高、中风险区每天采样,低风险区按社区间隔1天轮流采样;采样时间为7:00-13:00。

  2.解除静态管理区域,按社区(村居)间隔1天轮流采样,开展核酸采样的社区(村居)于当日上午6:00-12:00实行暂时的静态管理,完成核酸采样后,解除静态管理措施。

  三、注意事项

  1.各区(育才生态区)设置固定采样点,为有核酸检测需求的人员提供采样检测服务。

  2.中心城区和中风险区域超过24小时、解除静态管理区域超过48小时未参加核酸检测的人员,健康码将被赋黄码。参加所在区域下一轮核酸检测且检测结果为阴性的,自动转为绿码。

三亚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9月11日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