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2022年09月14日 10:17 来源:海南日报

  ■ 魏燕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在高效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当下,尤其需要在项目建设上以超常规的决心和力度应对超预期的困难,精心谋划、建设一批投资体量大、带动作用强的大项目好项目,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我省各行业、各领域项目建设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项目建设,出台了系列政策措施,成立了工作专班,在精准纾困、谋划经济发展等方面不断发力。当前,全省疫情已实现高质量社会面清零,需要我们紧紧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在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奋力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全力以赴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奋力跑出“加速度”,要坚持项目为王,抢抓施工黄金期,组织好人员力量,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坚持创新引领,充分激发各市县投资动力,加大重点领域投资;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主动服务、精准施策,帮助企业、项目排忧解难,切实做好服务保障。

  重任在肩,时不我待。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我们要加快行动,开足马力,以更高的工作效率、更佳的工作状态、更优的管理服务,高效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超常规举措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尽快把工期抢回来、损失补回来。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