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自贸大厦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大厦出地面
2022年09月15日 11:48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9月15日电(傅启标) 为支持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国石化结合自身发展战略和目标,在海口江东新区起步区核心地块打造中国石化海南区域总部基地——中国石化自贸大厦。9月13日,项目2号塔吊顺利组装完成,标志着项目即将进入地下工程的冲刺阶段,工程施工将由“往下走”变成“往上走”,即将开始地下室大底板施工。

  中国石化自贸大厦是一座现代化的超高层建筑,设计高度150米,总建筑面积近11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成为海口江东新区(CBD)的新地标。

中国石化自贸大厦力争2022年底主楼出地面。傅启标供图

  地下工程施工是本项目的重点和难点。本项目基坑周长409米,坑底最深处达22米,由于地质较为复杂,项目采用三层圆环平面内支撑+支护桩围护体系和三轴搅拌桩+桩间高压旋喷桩双层止水措施来保障深基坑的安全。项目工程桩施工是重点管控内容,工程桩共756根,最大桩深70米,是上部超高层建筑的“稳定器”。

  一年来,海南赛诺佩克有限公司携手项目管理公司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坚持“一手打伞,一手干活”,充分履行建设单位的主体责任,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目前项目安全、质量处于受控状态,实际进度超前批复的总体统筹控制计划0.1%,项目“BIM+智慧工地平台”已全面投入使用,项目建设各项工作正平稳有序推进。

航拍中国石化自贸大厦项目。傅启标供图

  企业表示,力争2022年底自贸大厦主楼出地面,确保2024年6月建成交付。大厦建成以后,将依托海南自贸港的政策优势和区位优势,发展国际能源贸易、金融服务、电子商务、新能源科研开发,以及国际工程项目服务等高端产业,带动中国石化绿色能源产业的转型升级,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离岸石化基地、石油勘探开发及新能源生产基地和能源贸易中心,拓展潜在的东南亚市场,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