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整治养老诈骗 为群众挽回和追缴超2085万元
2022年09月16日 07:33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蔚林)今年4月全国部署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以来,我省各市县、各成员单位不断掀起专项行动新高潮,全省养老诈骗刑事案件立破案数取得较大突破,重点行业领域问题隐患得到有效清理整治。

  截至目前,我省共收到有效举报线索一百多条。坚持快侦快破、快审快判,全省公安机关共立养老诈骗刑事案件49件,已破案42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15人,为群众挽回和追缴涉案金额2085.63万元;全省检察机关已批准逮捕养老诈骗刑事案件12件,接受公安机关移送起诉3件,向法院移送起诉2件;全省法院正在审理养老诈骗类案件9件(含积案),一审审结3件。

  与此同时,我省部署推进打击整治一体化,对中央12337平台转办和省级举报平台收集的整治问题线索分类建立台账,明确责任、限期整治。全省共接收规范整治问题线索3673条,有效线索3361条,主要分布在银行保险、住建、市场、文化旅游等领域。已着手整治问题524个,整治完成472个,占比90.1%。各职能部门共接收司法机关制发的“三书一函”11件,办结9件,制定规范性文件13件。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