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90人主动投案 临高警方“百日行动”强力推进
2022年09月16日 17:48 来源:中新网海南
警方在受理案件。临高警方供图。
警方在受理案件。临高警方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9月16日电(王晴)在2022年9月9日集中投案取得初步成效后,临高县公安局各辖区派出所及办案部门联合各镇、村居两委进一步对违法犯罪人员及家属加大了政策攻心力度,9月15日,临高县公安局再次动员集中投案,此次行动中有各类违法犯罪人员共90名来到临高县公安局执法办案中心排队投案,强力推进临高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向纵深推进。

  据介绍,办案民警接到投案人员后,首先会对其身份信息、案件信息进行核实、审讯取证,针对不同人员涉案情节,分别依法采取不同措施,对于如实供述自己违法犯罪行为的,可以依法从轻或者减轻处罚,违法犯罪行为较轻的,可以免除处罚。

  “我当时很害怕,这次到公安机关做了笔录,想弄清楚这种情况是不是构成诈骗,同时,也想通过百日行动为自己澄清嫌疑。”投案人员林某转说,今年6月份的某一天,林某转将自己的银行卡借给发小之后,没想到发小将这张银行卡借给了别人,没过多久,林某转收到手机短信提示,该银行卡被公安机关认定为电信网络诈骗涉案账户,近期辖区派出所办案民警来到林某转家中了解情况,并口头传唤其到公安机关接受处理。

  临高县公安局正告其余在逃违法犯罪人员,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未投案自首的违法犯罪嫌疑人要认清当前形势,珍惜机会,在通告截止的9月20日前,前来临高县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对拒不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的,公安机关将全力缉拿归案,并依法从严处理。

  据了解,临高县公安局围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创新采取集中劝投,截至9月15日,共计劝投113名,针对投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违法犯罪行为的,临高县公安局将依法从轻或者减轻处罚;在此,敦促违法犯罪人员于2022年9月20日前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争取宽大处理。(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