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各地各校加密师生员工核酸检测频次
2022年09月18日 16:42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9月18日电(张月和)海南省教育厅副厅长邢孔政18日在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新闻发布会上说,海南各市县在本市县核酸采样的基础上,加密学校核酸采样的频次,按照最低不低于三天一轮的全覆盖标准做好在校师生员工的核酸检测。

  邢孔政说,校园具有空间狭小、师生人数众多、流动性大、行程轨迹交叉重叠等特点,加密师生员工的核酸检测是做好校园疫情防控的有效手段,安排每天各校各年级各班约三分之一学生参加核酸检测。并严格落实校门6项管理措施,即戴口罩、测体温、查核酸结果、扫出入地点码、查健康码、人员登记。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

  海南还对各校的师生员工来源、上学方式、身体健康情况等信息全面摸底,登记在册。本次万宁疫情发生后,各地各校立即快速筛查出有万宁旅居史的师生。对7天内有万宁旅居史的师生员工,按照人员离开万宁之日起推算7天,补足7天的居家监测并完成属地防控要求和核酸检测后方可返校。

  同时重点关注患病师生状况,避免二次传播。新冠肺炎出院(舱)师生员工,从集中隔离点出来后,还需要居家健康监测两周,核酸检测阴性后方可返校。与新冠肺炎出院(舱)感染者居家健康监测同住的师生,必须待同住人员居家满两周且核酸阴性方可返校。(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