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上马、送一程”:海南举办大赛助推青年创新创业
2022年09月20日 16: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2海南自贸港·筑梦大道国际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现场。 张月和 摄

  中新网海口9月20日电 (张月和)2022海南自贸港·筑梦大道国际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于20日上午在海口举行。

  共青团海南省委书记陈屿会上表示,此次大赛旨在发挥海南自贸港历史性发展机遇与核心产业优势,搭建国内外优秀青年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加强国内外青年交流发展,引导更广泛的社会资源支持青年创新创业,促进创业项目落地转化,强化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服务海南自贸港经济高质量发展。

  大赛的设置核心对接海南自贸港战略发展产业,包括文旅产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生物医药与健康、新型国际贸易、碳中和与乡村振兴等六个赛道。共青团海南省委副书记许昌斌说,大赛还组织了知名创业导师为优秀项目进行深度指导及长期帮扶,真正实现“扶上马、送一程”。

  据悉,本届大赛由共青团海南省委等8个部门共同主办,主赛场设在海南省海口市,同时国内将在北京、武汉设立分赛场;国外将在北美设立分赛场。总决赛冠军可获得20万元奖金,优秀创业项目可免租金入驻筑梦大道(海南)国际青年创新创业基地,获奖创业团队还可免费享受海南自贸港11个重点园区提供的政策咨询、标杆学习、产业对接等一系列园区服务。(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