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举办“绿色生活趣味游园会市县巡回宣传活动”
2022年09月24日 17:15 来源:中新网海南
绿色生活趣味游园会市县巡回宣传活动现场,市民正在体验“垃圾分类大灌篮”。海南省妇女联合会供图
绿色生活趣味游园会市县巡回宣传活动现场,市民正在体验“垃圾分类大灌篮”。海南省妇女联合会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9月23日电(罗彩虹)海南省妇女联合会(下称“妇联”)23日下午在文昌市龙楼镇航天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举办“2022海南省巾帼禁塑和垃圾分类宣传季·绿色生活趣味游园会市县巡回宣传活动”,进一步弘扬绿色环保理念。

  当天,由海南省妇联二级巡视员杨娟、文昌市妇联主席薛向文共同为海南省巾帼禁塑及垃圾分类宣传教育示范点——文昌市龙楼镇航天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揭牌。活动现场设置了“绿色生活展区”“变废为宝展区”“禁塑替代品展区”“环保体验区”、环保知识科普长廊等展区,市民群众积极参与活动,通过打卡各个展区集齐印章,并至“环保嘉奖站”兑换精美主题环保礼品。

  在“环保能手互动体验”、“分类投靶亲子赛”、“垃圾分类大灌篮”、“垃圾分类大转盘”、“垃圾分类飞行棋”等区域内,不少市民带着孩子积极参与,亲身体验。有市民表示:“希望能多开展此类环保活动,宣传禁塑和垃圾分类等方面内容,让更多人进一步感知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重视禁塑和垃圾分类。”

  “妈妈环保团”志愿者通过在活动现场各区域中担当工作人员、讲解员、宣传者等角色,将环保与志愿服务知识运用到现实生活中,有效激发了志愿者的服务与学习热情。

  据悉,自2021年至今,海南省妇联已创建12个省级巾帼禁塑和垃圾分类宣传教育示范点,文昌市是今年创建的六个示范点之一。接下来还将于9月27日、28日及10月上旬分别到五指山市、昌江黎族自治县、澄迈县、陵水黎族自治县、白沙黎族自治县开展绿色生活趣味游园会巡回宣传活动,引导全省广大妇女和家庭加入生态环境保护当中。(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