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正文 分享
海南离岛免税店国庆假期“加码”促销
2022年10月03日 0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三亚10月2日电 (记者 王晓斌 王子谦)“十一”国庆假期,海南离岛免税店“加码”促销吸引人气,为接下来的冬春旅游旺季蓄力起势。

  疫情今年反复冲击海南免税行业,前7个月海南离岛免税销售金额远低于去年同期水平。8月暑期旺季,免税店长时间停摆,9月中下旬陆续恢复营业后,中国多地倡导“非必要不远游”,海南离岛免税行业持续承压。

  为推动免税市场复苏,海南官方早前提出了系列方案,如持续开展国际离岛免税购物节,在主要客源地城市进行免税购物促销,继续发放离岛免税消费券等。

  “十一”国庆假期是今年中国内地最后一个长假,海南省5家免税经营主体旗下的10家离岛免税店,不约而同推出诸多促销活动。

  在海口,海控全球精品免税城(简称“GDF免税城”)在国庆假期举办“首届海南国际离岛免税购物节·遇见GDF”主题活动,10月1日国庆节当天幸运顾客获得“十万免单”大奖。深免海口观澜湖免税城除产品打折促销,到店顾客可享受品牌美容顾问彩妆服务、试饮各大酒水品牌旗舰店特调佳酿等。

  在三亚,中服三亚国际免税购物公园推出“大牌香化超值闪购”“1元当100元花”“线上开盲盒”等活动。三亚海旅免税城将多品类精品折扣、无门槛现金券包和银行满减券等促销活动从“十一”假期延伸至整个10月。

  “我们一家人5天三亚之旅,超过三分之一的时间在逛免税店,把要买的东西差不多都买齐了。”来自苏州的游客陶杰说,所购商品免税的额度再加上打折促销省下来的钱,几乎可以覆盖三亚之行机票和酒店的费用。

  假期伊始,记者走访海南多家免税店看到,客流尚未恢复到疫前水平,但环比9月底有明显增长。在中免三亚国际免税城,一些热门品牌的门店前甚至重现游客排队现象。

  “相比9月下旬,国庆假期日均客流量增长一倍有余。”三亚海旅免税城运营管理部销售副经理邱勃霖说,因为年轻客人占比上升,近期店内香化类产品、箱包及服饰等商品热销。

  “希望通过‘十一’活动,提振消费信心。”GDF免税城总经理助理刘加表示,国庆假期的促销活动进一步加深与品牌合作伙伴的联系,为后续免税城经营面积扩大做好准备,“伴随着各品牌在国庆假期推出的大力度优惠活动,展望第四季度,对于追赶全年目标有较大信心”。(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