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正文 分享
海南开展打击破坏古树名木违法犯罪行动
2022年09月30日 07:29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记者良子 通讯员陈炜森 邢君怡

  9月29日,全省打击破坏古树名木违法犯罪专项整治行动视频会议在海口召开。省公安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司法厅、省林业局决定,自即日起至2022年12月底,在全省范围内统一开展打击破坏古树名木违法犯罪专项整治行动。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保护海南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作为“国之大者”,依法严厉打击破坏古树名木违法犯罪,切实加强全省古树名木资源和生态环境安全;要深入开展调查摸底,加强与古树名木主管部门的信息共享,深度研判挖掘线索,增强打击的精准性和实效性;要紧盯国家公园、自然保护地、风景名胜区、城乡村庄等重点地区,保持打击高压态势,对跨区域、系列性案件,按照“全环节、全要素、全链条”的侦办要求,坚持上游下游一起打、源头末端一起查;要配合开展行业整治,推动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强化技防手段等措施落实;要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广泛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提高公众对古树名木的保护意识和法律观念。要强化组织领导,紧密结合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昆仑2022”专项行动,锚定目标发力,确保专项打击整治行动扎实开展并取得实效。

  省公安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司法厅、省林业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设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