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口举办“十大银龄之星”评选 展现新时代老年人精神风貌
2022年10月04日 16:28 来源:中新网海南
海口举办“十大银龄之星”评选。主办方供图
海口举办“十大银龄之星”评选。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10月4日电(冯惠) 为弘扬中华民族孝老敬亲的传统美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海口市老年群体精神文化生活,中共海口市委宣传部、海口市文明办特别策划开展2022年海口市“我们的节日•重阳”——海口“十大银龄之星”评选活动,全网征集健康老年生活为主题的短视频作品,展现新时代老人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活动于9月26日正式启动,十一假期持续进行中,广大老年朋友积极响应,踊跃参与,有坚持健身的运动玩家,有余音绕梁的铁杆戏迷,有热心帮扶的公益达人,有蹦迪舞姿的广场舞姐妹花,有擅长手工的巧手能人,有做得一手好菜的厨艺王者....。.大家纷纷以视频形式讲述自己丰富多彩的离退休生活,展现当代老年人的别样风采,唱响新时代“夕阳红”赞歌。

  活动采用线上征集、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的方式进行,结合网络投票得分与专家评分情况,综合评议选出10名“银龄之星”。

  本次“我们的节日•重阳”——海口“十大银龄之星”评选活动是海口市2022年“我们的节日”系列主题活动之一,通过征集、选拔、评选“银龄之星”,展现当代老年群体积极乐观、自信活力的人生姿态和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精神风貌,倡导全社会树立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文明新风尚。

  今年6月至10月,2022年海口市“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结合端午、七夕、中秋、重阳等传统佳节,持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带领广大市民领略中华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基因。

  活动由中共海口市委宣传部、海口市文明办主办,海口广播电视台承办。(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