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琼山红色乡村游成国庆热门打卡地
2022年10月07日 10:54 来源:海口日报

10月3日,在琼山区云龙镇长泰军事实践基地,小朋友在教官指导下体验枪械射击。 见习记者 孙士杰 摄

  10月3日下午,数十名市民游客来到琼山区云龙镇长泰村的冯白驹故居红色教育基地参观,了解红色故事,厚植爱国情怀。

  “国庆节期间,我和朋友决定‘带着孩子们来一场红色旅游’,对孩子进行一次特别的爱国主义教育,让孩子铭记历史,努力学习。”市民郎女士介绍,他们在长泰村参观了冯白驹故居,听讲解员讲解海南岛“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革命故事,并带孩子们在长泰军事实践基地参加了军事拓展活动。

  “这次到冯白驹故居红色教育基地,我了解到海南红色革命历史文化,更感觉当下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初一学生卢俣说,到红色乡村旅游,他不仅感受到了乡村田园风光之美,还在红色教育基地上了一堂特别的历史课,并从军事拓展活动中深刻认识到国防教育的重要性。

  作者:赵汶 许晶亮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