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正文 分享
海南自贸港引进香港金融人才开展工作交流
2022年10月12日 0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海口10月11日电 (张月和)海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11日上午在海口举办中国太平保险集团(下称“太平集团”)选派来琼交流香港人才见面会,太平集团选派的首批6名香港金融人才将在海南开展为期一年的工作交流。

  6名香港金融人才来自太平集团总部和4家在港子公司,过往工作经验涉及投资管理、风险合规、运营服务等领域。他们将分别在海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海南省财金集团有限公司、海口市金融管理局和三亚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等机构开展工作。

  来自太平集团总部的吴彤骃将选派到海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监管二处,从事推进资本市场服务、交易场所建设等工作。吴彤骃表示,将主动分享在香港工作中学到的经验,到海南各市县深入了解当地金融市场情况,愿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力量。

  海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管毅说,这次选派工作是推动琼港两地交流合作,落实香港特区政府和海南省委省政府人才战略的重要举措。希望香港人才“展现香港风采”“做好海南事情”“搭建琼港桥梁”,通过一年的工作交流,充分展现香港金融青年的国际视野和专业素养,将香港金融的好经验好做法传授给海南。希望香港人才有机会多了解内地最新经济、社会、金融发展情况,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实现个人成长进步。

  太平集团副总经理朱捷通过线上视频方式参加见面会,他说,当前太平集团与海南省的合作发展态势良好,从金融保险服务、基础设施建设迈入人才交流新阶段,将为琼港长远发展注入持久动力。(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