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正文 分享
露营+冲浪 海南万宁咖啡产业玩法“出新”
2022年10月24日 08:28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10月24日电(记者 符宇群) 位于海南省万宁市兴隆华侨农场的小洋侨野奢帐篷营地,沿湖而建,坐拥天然的绿色骑行隧道、秘境雨林等优越的自然环境。在湖边椰风吹拂下,游客不仅可以亲手体验咖啡艺术,还能在浪漫的夜色中看一场露天电影,绝妙的体验令此地成为万宁备受喜爱的网红打卡地之一。

图为海南省万宁市兴隆华侨农场的小洋侨旅游度假区航拍。小洋侨供图

  在兴隆华侨农场,当地人对咖啡有着独特的情感。上世纪50年代起,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的归侨来到兴隆华侨农场,带来了咖啡种植技术、制作冲泡技术以及喝咖啡的习惯。如今,在常住人口仅3万多人的兴隆拥有200余家咖啡馆。

  2019年,有留学经历和咖啡生豆贸易经验的“90后”王天巳看中兴隆咖啡深厚的文化和醇香口感,在海南扎下根来,创造了一个年轻的咖啡品牌“小洋侨”,在品牌成立不到三年的时间里,迅速成长为兴隆咖啡新生代的代表,也打造出了兴隆咖啡新的玩法。

图为小洋侨推出采用冲浪运动场景的“户外便携纸咖”产品,深受冲浪爱好者喜爱。小洋侨供图

  “除露营基础配套外,我们还在营地设有桨板、骑行、户外剧本杀等配套产品,定期举办咖啡分享会等活动,持续丰富业态。”海南小洋侨科技有限公司商务总监葛家扬说,近年来高端、野奢露营项目初露头角,但单一的野外露营已不能满足郊野活动的需求,在帐篷营地融入兴隆咖啡文化有助于帐篷营地的可持续发展。“帐篷营地自去年11月营业以来,节假日周末期间基本满房。”

  不仅如此,小洋侨还将咖啡、研学、康养和文创结合,利用热带雨林和咖啡资源,开设侨乡记忆、咖啡科普、热带动植物科普等研学课程,致力于为年轻人打造一个咖啡乐园,为游客带来新潮、时尚的文旅体验,提高咖啡文化属性,吸引更多消费者体验。

图为游客在帐篷营地感受体验咖啡文化。小洋侨供图

  葛家扬介绍,“小洋侨”结合兴隆历史重新解构兴隆咖啡文化,无论是产品研发、还是包装设计都尽可能体现出时尚元素。发展至今,小洋侨陆续推出了“1.0归侨元素系列”和“2.0城市健康系列”产品,包括咖啡豆、速溶咖啡、挂耳咖啡、即溶冻干粉等多款咖啡产品。此外,小洋侨还逐步完善咖啡产业链上下游,在兴隆建立起了自己的种植基地和加工基地。

  “我们在保证咖啡品质的基础上,不断推出更适应年轻人口感、更符合年轻人生活场景的新品咖啡,咖啡‘玩法’更新潮。”葛家扬说,去年,小洋侨创新推出了采用滑雪、冲浪、桨板等运动场景的“户外便携纸咖”产品,只需撕开咖啡包装后加上适量的水,便可以挂在脖子上随时享用,深受户外运动爱好者喜爱。尤其是在冲浪运动氛围浓厚的万宁,咖啡与冲浪的结合,深受“浪人”喜爱。

图为游客在咖啡种植区域感受体验咖啡生长环境。小洋侨供图

  除了产品的研发,当前,小洋侨积极布局直营店和线下体验店,开拓国内国际市场,“目前我们在北京、上海、成都等城市开了13家线下体验店,后期还会有新的体验店和大家见面。”葛家扬说,海南自贸港建设为咖啡产业带来机遇,未来希望利用海南的加工贸易优势,将兴隆咖啡品牌引入国际市场。

  “我们想做的不仅仅是一款咖啡饮品,而是希望传播一种时尚、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理念,让咖啡成为消费者生活的一部分,让兴隆咖啡成为一种潮流。”葛家扬说。(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