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昌千亩“公坡香米”高效育种示范基地开工
2022年10月31日 10:14 来源:南国都市报

“公坡香米”高效育种示范基地暨撂荒地整治复耕项目开工仪式在文昌市公坡镇举行。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0月30日讯(记者 吴岳文 通讯员 宋紫欣 文/图)10月30日,千亩“公坡香米”高效育种示范基地暨撂荒地整治复耕项目开工仪式在文昌市公坡镇举行。

  当天上午,在文昌市公坡镇水北村委会林茂村荔枝坑的育种试验田里,3台现代农业机械正在翻耕土地,为接下来的水稻播种做准备。千亩“公坡香米”高效育种示范基地暨撂荒地整治复耕项目是公坡镇推动“现代农旅小镇”建设落地的重点项目,计划总投资1800万元,通过优选公坡镇野生稻品种与世界稻谷之王巴斯马蒂品种结合,在基地中培育出具有独特香气、富锌硒、低糖、高膳食纤维的健康水稻品种“公坡香米”。

  该基地负责人王婷告诉记者,他们这次将通过科研创新,与公坡镇政府共同打造“公坡香米”这个区域公共品牌以及地理标志产品。“公坡香米”的育种以及未来的发展,是一个产业化的必然趋势,也是促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一环。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