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控股旗下一站式飞机维修基地承接首架进境飞机维修业务
2022年11月01日 10:54 来源:中新网海南
海南控股旗下一站式飞机维修基地承接首架进境飞机维修业务。海南控股供图
海南控股旗下一站式飞机维修基地承接首架进境飞机维修业务。海南控股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10月31日电(王子谦 余楚烨)日前,一架来自菲律宾皇家航空的空客A320客机缓缓滑入海南控股旗下的海南自贸港一站式飞机维修产业基地(以下简称“一站式飞机维修基地”)大修定检机库。这是海南自贸港建设以来,该基地承接的首架进境飞机维修业务,这对基地建设面向印度洋、太平洋,服务国内及全球航空公司的飞机维修平台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一站式飞机维修基地位于毗邻海口美兰国际机场,由海南控股旗下的海口空港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打造,基地内的大修定检机库、喷漆机库、附件维修厂房、国际航材存储交易中心等区域功能齐全、设施完备。基地主要承接各类机型的定检大修、航空改装喷涂、附件修理、航材交易、技术服务以及航空维修研发项目等。基地内可以享受进口航材“零关税”的优惠政策,对外形成了招商强磁力,基地还引入“大航材”概念,将逐步打造成具有自贸港特色、实现国际国内双循环发展的航材贸易共享平台。

  下一步,基地将继续借力海南自贸港建设东风,充分利用航权开放、航材免税等利好政策,打造多方位、多业务、多渠道、全产业链的服务于全球市场的一站式飞机维修平台及航材贸易共享平台。(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