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外华文媒体走进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 感受雨林生态之美
2022年11月01日 08:51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11月1日电(记者 符宇群) 参加2022年“行走中国·海外华文媒体海南行”活动的华文媒体代表团31日走进位于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管理局霸王岭分局东一管护站的热带雨林地区,感受雨林生态之美。

海南热带雨林的神奇的物种令海外华文媒体代表称赞。符宇群摄

  空中花园、植物绞杀、藤本攀附、根抱石……穿行在热带雨林内,雨林生态之美无处不在,华文媒体代表不时与雨林特色植物擦肩而过,热带雨林旺盛的生命力令大家称赞。

  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位于海南岛中部,总面积4269平方公里,园区内记录有野生维管植物3653种,记录有陆栖脊椎动物540种,是我国分布最集中、类型最多样、保存最完好、连片面积最大的大陆性岛屿型热带雨林,是海南三大江南渡江、昌化江、万泉河的发源地,是热带生物多样性和遗传资源的宝库。

海南热带雨林的神奇的物种令海外华文媒体代表称赞。符宇群摄

  海南省林业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周亚东在2022“行走中国·海外华文媒体海南行”活动启动仪式上介绍,海南省举全省之力推进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建设,开展一系列体制机制创新取得明显成效。目前,海南热带雨林得到很好的保护和恢复,野生动植物种类和数量明显增加,全球最濒危灵长类动物海南长臂猿种群已增至5群36只,三年来已发现28个野生动植物新种。

  加拿大一带一路通讯社执行总编辑王群曾多次到访海南,却鲜少直观体验中西部地区的雨林生态之美。“海南的发展见证了人与自然命运共同体的构建,随着海南自贸港的建设,这里的绿水青山一定会是热点和亮点。”王群表示,作为华文媒体代表,他将尽自己的力量向广大海外读者展现蓬勃发展的海南,让世界更深入地了解海南。

海外华文媒体代表走进昌江霸王岭感受热带雨林魅力。符宇群摄

  2022年“行走中国·海外华文媒体海南行”活动由中国新闻社、海南省新闻办公室、海南省侨务办公室联合主办。华文媒体代表接下来还将赴东方、五指山、保亭等地区,感受海南生态文明建设成果,讲述民族地区发展故事。(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