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外华文媒体探访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里的标本世界 博览雨林物种
2022年11月01日 08:54 来源:中新网海南

华文媒体代表了解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的建设情况。符宇群摄

  中新网海南新闻11月1日电(记者 符宇群) 参加2022年“行走中国·海外华文媒体海南行”活动的华文媒体代表团31日走进位于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管理局霸王岭分局的科普宣教馆,探访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里的标本世界,博览雨林物种。

  在科普宣教馆里,华文媒体代表团可以近距离博览雨林的物种,欣赏热带雨林生物多样性之美。栩栩如生的动物标本,多姿多彩的植物标本,令多位华文媒体代表连连称奇。

华文媒体代表观赏栩栩如生的动物标本。符宇群

  当天的参访活动中,两只置于真空玻璃展台内的海南长臂猿标本尤为瞩目,华文媒体代表团纷纷拿起手机拍照记录。海南长臂猿是世界上濒危程度最高的灵长类物种,仅分布于霸王岭, 目前种群数量仅为5群36只。

  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管理局霸王岭分局宣教科普信息中心副主任韩文涛介绍,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霸王岭片区内野生动植物资源丰富,有时护林员在巡山的过程中会发现一些受伤死亡的动物,工作人员便会把它们制作成标本用于科普教育,通过标本可以更好地帮助公众认知自然,提升公众参与动物保护的积极性。

  据介绍,霸王岭分局的科普宣教馆始建于1985年,目前该馆共收藏动植物标本412件,其中哺乳动物39件、两栖爬行类89件、鸟类25件、昆虫9件;重点保护植物种子51件、木材136种、植物叶片60件、真菌3件。

华文媒体代表观赏珍贵的海南长臂猿标本。符宇群摄

  罗马尼亚《欧洲侨报》社长高进曾多次到访海南,此次参访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的科普宣教馆,多姿多彩的标本世界令他印象深刻。“通过标本认识到海南热带雨林的丰富物种,更想亲自去探寻海南热带雨林的魅力。”

  韩文涛说,如今走进科普宣教馆观看学习的人越来越多,通过标本的科普展示,人们保护雨林的意识也在不断提升。(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