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中学启动建校100周年纪念活动
2022年11月01日 17:42 来源:中新网海南
11月1日,海南中学启动建校100周年纪念活动。主办方供图
11月1日,海南中学启动建校100周年纪念活动。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11月1日电(记者 王子谦) 2023年,海南中学将迎来百年华诞。11月1日上午,海南中学建校99周年庆祝大会暨建校100周年纪念活动启动仪式举行,标志着该校百年校庆活动正式启幕。

  海南中学创立于1923年,与海南发展同频共振,秉持“尚德、睿智、唯实、创新”校训精神,以一流的教育环境、完备的教育设施、雄厚的师资力量和高水平办学质量,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此次海南中学启动建校100周年纪念活动,旨在更好总结百年办学经验,凝聚八方力量,提升学校社会影响力,推动学校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培养更多高质量人才。

  现场,与会人员共同观看海南中学迎接百年校庆短视频和2022届高三毕业生祝福视频。该校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学生代表在会上作了发言。当天的活动还举行海南中学100周年校庆网站上线仪式、海南中学100周年校庆纪念邮票发行仪式等,并启动了海南中学建校百年倒计时装置。

  “99年来,一辈又一辈海中人勇毅前行,推动海中发展成为今天海南基础教育的一面旗帜,数以万计的学子从海中出发,星布四海,成为各行各业的架海金梁。”海南中学校长王宏在致辞中表示,在学校迎来百年华诞的新起点新征程上,将把学校发展融入到国家建设蓝图中,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对接国家发展重大需求,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据悉,海南中学将组织全校师生和各界校友积极参与百年校庆活动,开展“百位校友议海中”“百首诗歌赞海中”“百幅作品展海中”等特色活动,并举办校庆庆典、文艺晚会、专家论坛、校长论坛、教师论坛、校友论坛、教育教学成果展等等,集中展现海中辉煌的办学历史,呈现学校师生员工和校友不畏艰难困苦、锐意创新的精神风貌和优良的校园文化。(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