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大唐海南公司年度累计发电量超20亿千瓦时
2022年11月03日 08:46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11月2日讯(记者邵长春 通讯员潘翔振)海南日报记者11月2日从大唐海南能源开发有限公司获悉,截至11月1日,该公司年度累计发电量超过20亿千瓦时,实现历史性突破。

  据了解,大唐海南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五年来,充分发挥清洁能源开发优势,积极抢抓海南清洁能源岛发展新机遇,三亚大隆光伏、万宁气电、文昌光伏、红星光伏等项目陆续高质量投产,海口气电1号机组并网发电一次成功,海上风电项目及产业园建设稳步推进,风光气储氢综合能源协同并举,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能源央企使命职责。

  该公司所属万宁气电、海口气电助力海南省清洁用能,实现电力和天然气“双调峰”功能,开创了全国首家NOx(氮氧化物)排放达到国际最低排放标准、全国首家激光光谱吸收技术实时在线监测天然气泄漏、海南省首家“5G”智慧电厂等先河;三亚红星光伏打造了首个国家级热带光伏实证试验基地;文昌龙虎山光伏成为海南省今年首个全容量并网的集中式光伏项目,并向博鳌亚洲论坛年会输送了海南省历史上第一笔绿电。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形成以气电为发展基础,以海上风电和陆上光伏为发展两翼,以氢能、储能、智慧综合能源等为新增长极的“一基两翼三极”发展新格局,在建、在役、获批清洁能源装机容量分别突破“三个百万千瓦大关”,达到421万千瓦,推动海南清洁能源占比提升超过5个百分点,成为海南最大的清洁能源供应商。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