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师、育婴员等可参与 三亚职业技能竞赛启动报名
2022年11月04日 08:02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11月3日电(记者 王晓斌) 三亚市第八届职业技能竞赛日前已启动报名,茶艺师、游艇驾驶员、美容师、中式烹饪、育婴员等从业者均可报名参加。报名时间截至11月18日。

  本次竞赛分为社会组、乡村振兴组。参赛对象为个人,其中乡村振兴组报名资质仅对农业户籍选手开放。竞赛设置了有5个职业(工种)项目:茶艺师(社会组)、游艇驾驶员(社会组)、美容师(社会组)、中式烹饪(乡村振兴组)、育婴员(乡村振兴组)。

  赛事组委会介绍,截至2022年10月30日在法定劳动年龄内(16-60周岁),在三亚市从事与竞赛职业(工种)相应工作满一年的从业人员,不限国籍不限户籍所在地,均可报名参赛。比赛采取承诺制报名,选手应具备相关安全生产常识,熟悉参赛项目职业规范。

  奖项设置方面,对各竞赛职业(工种)决赛成绩排名前3名的选手,相应颁发金、银、铜牌,分别给予8000元、5000元、3000元奖金奖励;对前3名以外但排名各项目晋级决赛且理论与实操技能成绩均合格总选手人数二分之一的选手颁发优胜奖。获奖选手均可晋升职业技能等级。(完)

编辑:李奥迪